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

序- 希望可以持續寫完我想寫的

身為一個不是很成功的sales trader,打算在我這陣子無聊的時間,把所以我懂的東西,做一個小小的紀錄,有很多東西隨著時間的推移,可能不再正確,但還是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。

基本上是希望每幾天可以生產出一篇文章,內容應該是以以下的三大部分為主:

I. Basel 3 , CET1(Common Equity Tier1) , AT1 ,MREL,GSIBs等銀行的資本結構,還有一些債劵評價的知識
II. 衍生性金融商品的介紹  DKO ,TARF(TRF),AKO ...等
III. 寶島債(國際版債劵)市場介紹以及一些市場狀況

通常在台灣,當一個成功的部落客,都是要寫一些淺顯易懂的東西,但我寫這些只是想幫忙一些金融從業人員,當每天看外商報告,看到快要吐血(或英文苦手)的時候,有個中文的工具可以幫到一點忙。

最後,還是要說,雖然這blog是以專業為主,但偶而還是會看到一些沒用小廢物的介紹文,LOL~

1 則留言:

  1. 大大寫的東西很棒~~希望能繼續看到你的分享~~~~

    回覆刪除